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纪委监委驻铁炉村工作队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05

7月14日至16日,广元全域普降大雨,青川县木鱼镇降雨量达220毫升以上,受暴雨影响,木鱼镇铁炉村遭遇洪涝灾害威胁,山沟水位暴涨,路面一度被淹没,部分道路和房屋护坡出现滑坡。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驻铁炉村工作队“闻汛”而动,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扛在肩上,建立了汛期值班制度,工作队全体成员和镇党委、村两委一道,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抗洪抢险,日巡夜守对全村道路、桥梁、沟渠、护坡、地质灾害点、房屋等进行不间断巡逻,现场紧急处置险情3起,排查山洪、地质灾害点4处,转移和安置存在潜在危险的群众12户32人,对存在危险的道路布置警戒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在转移群众过程中,家住河沟下游拐弯处陈某兄弟二人被困家中,河水湍急,转移人员无法渡河,更大的困难是因陈某的弟弟身患癌症无法行动,陈某表示不愿意接受转移安置。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一切,驻村工作队同镇党委、镇医院、村支委一道,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没有渡河工具,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书坐铲车的铲斗渡过洪水当面向陈某做工作,镇党委协调大型机械车、镇第一医院派来了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应急,最终陈某兄弟二人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6246位访客今日访问353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