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5

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召开

全面从严  集中整顿  坚持经常

以铁的纪律护航“十四五”和

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image.png


7月6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就“为什么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纪律作风整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怎样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纪律作风整顿,进一步严纪律、正风气、净生态,坚决破除作风之弊,以铁的纪律护航“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image.png

邹自景指出,纪律作风反映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影响甚至决定地方发展成效。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政治责任,是维护人民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履行职责使命的基本保证,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是提升干部队伍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举措。要教育引导全市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入灵魂,从作风改起、从纪律严起,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要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大力营造健康、清爽的政治生态,树立广元干部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邹自景要求,要聚焦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纪律作风问题,全面从严、集中整顿,坚持经常、一严到底,使干部队伍肌体更健康、更有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新面貌新作风开启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坚持“全面整顿、标本兼治、上下同步、明晰职责”的工作原则,按照职能职责抓好各行业领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随机开展督查暗访,依法从严查办案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群众反映明显变好,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推进力度明显加强。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全面负责、统筹协调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各位市领导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县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纪律作风建设成效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宣布了《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级部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议还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600位访客今日访问450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