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坛

许国斌主持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5

12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许国斌主持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分析了机关党建工作形势任务,研究谋划了2021年工作。


图片

许国斌指出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目标,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认真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组织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机关力量。


许国斌强调

去年,党中央专门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提出了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工作举措,开启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境界,进一步凸显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


许国斌要求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党建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是坚持站高谋远,以更高境界抓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自加工作压力,在机关党建上实现寻求突破、不断提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实机关党建基础。机关工委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强。市直机关党员比例非常高,要围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抓党员教育,确保机关党员队伍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启机关工作新局面。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当前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有效措施,着力在怎样建好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增强组织力和战斗力、永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上下功夫,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近期重点工作。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0064位访客今日访问197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