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到昭化区 督导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304

          66日,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同志率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深入昭化区督导“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风纪律深化年”开展情况,并就新时代机关党建如何服务中心大局进行专题调研。

督导调研期间,冯安富同志来到昭化区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实地查看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风纪律深化年”、机关党建等工作,并与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在区规划建设和住房局,他详细了解该局机关党建引领和助推中心业务工作情况,对该局在“严纪律转作风”行动中建立“日报告制度”,倒逼项目工作落地,推动长滩河“五化”工程等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创造农村危房改造“昭化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锻造有激情、有担当、打硬仗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着力发挥机关党建“服务中心”职能职责,用机关党建来扎实保障中心业务工作圆满完成。在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对该局通过机关文化推动队伍建设给予肯定,强调机关单位特别是机构改革单位,要充分利用党建来建好队伍,通过党建文化来筑牢团队基石,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团队战斗力。在区直机关工委,他强调,工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要搞好统筹,为区委抓机关党建当好参谋。
随后,冯安富同志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昭化区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后,他认为昭化区机关党建工作扎实,领导有力,各单位开展工作富有实效,有创新举措,并对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新时代机关党建要有新思路新作为。要深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深入研究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抓手和载体。尤其要突出抓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和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明确抓好机关党建是地方党委的主责主业,是机关工委的具体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要突出目标导向,正确处理好“造船”和“过河”的关系,以完成中心工作、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要突出实效导向,机关党建要最终落脚到实效上,坚持不懈持续深化“提能力增激情、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强带动”这三大行动,最终要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和确保党员干部不出问题这两条来检验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三是要当好参谋、搞好统筹、抓好督办。各级机关工委要努力提升本领,当好一级党委的参谋助手,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要善于抓统筹协调,通过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作用,把市委对机关党建的要求,转化成各级党组(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使命、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要抓好督查督办,督促规定动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四是要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县区党委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把机关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来抓,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常委兼任机关工委书记”硬要求,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市直工委要强化对县区工委工作的指导,形成全市机关党建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昭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孙健陪同督导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5234位访客今日访问511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