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2023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

1月23日下午,2023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毛端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7个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和7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参会。


image.pn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医保局、市广播电视台等10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PPT同步展示,考评组成员逐一点评。其他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述职形式,集中接受考评组和“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机关党员代表等评议人员的考核评议。


image.png


毛端喜在述职评议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干部争先提能“三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六好党支部”争创活动创新开展,两新组织双百攻坚行动常态推进,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市直机关党员党性教育阵地新环线初见成效,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传龙高度肯定,批示“广元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毛端喜要求,全市机关部门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不移学思想、强党性,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彻始终的主线;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实党员教育管理;要坚持不懈强引领、优保障,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全力以赴抓主业、扛主责,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image.png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直机关党员党性教育阵地新环线,现场听取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阵地、垂管单位党建阵地、“莲盟先锋”党建矩阵、市直机关智慧党建阵地的建设使用情况介绍,在市直机关智慧党建阵地集中观看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争先提能“三大专项行动”专题片和开展了市直机关“群众合唱音乐季”活动。毛端喜在视察调研参观点后指出,市直机关党员党性教育阵地新环线的建成是2023年机关党建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对创新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统筹,把新环线管好用活,常态组织党员广泛开展活动、培训、实践,切实发挥阵地教育功能倍数效应。要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相融互促、协同发展,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党建质量水平。


会后,张敏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做好学用结合;认真做好述职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统筹结合;加强党员干部的走访慰问,体现组织关怀;大力实施干部争先提能“三大专项行动”,实现新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964位访客今日访问166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