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帮扶慰问传真情 殷殷关怀送温暖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帮扶村新春慰问及以购代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数九冬风冰雪寒,新春慰问欢乐暖。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成效。1月31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带领工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朝天区曾家镇石烛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及以购代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image.png


张敏一行详细询问了群众一年来的收入情况,了解他们年货准备情况及新年打算,鼓励大家要鼓足干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同时,工委将和镇村一道,把事实办的更实、把好事办得更好,共同努力推动石烛村取得更大的发展。随后,张敏与班子成员为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菜油等物资及春联,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image.png


张敏还看望慰问了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并主持了第一书记调整交接仪式。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调整第一书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一是新任第一书记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各项规定,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交接,确保工作顺利过渡。二是驻村工作队要理顺工作职责,按照“帮办但不代替”的工作要求,加强与镇党委、村“两委”的沟通协调,围绕驻村帮扶“四项职责”,切实做实做深做细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在强化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淳朴村风民风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石烛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三是要做好2024年各项项目规划对接,持续做好“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收尾工作,民宿产业发展规划等,确保生产安全、质量过硬。

工委还开展了以购代扶活动,集中购买石烛村群众饲养的土鸡等农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279位访客今日访问565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