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广元市:着力五个方面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

1月8日上午,广元市召开“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新闻发布会。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就广元将从哪些方面着手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image.png


张敏表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广元将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

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四责协同”,定期开展政治生态监测预警评估,形成各负其责、一体落实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着力规范权力运行。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梳理重点权力,绘制权力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位,针对性制定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督举措,逐一明确监督主体,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

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将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深化“蜀道纪律作风行”惩治突出问题,实施提能增效、比武夺标、激励争先三大专项行动,常态开展时代新风正气宣传,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选优配强机关纪委班子,定期开展提能培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干部教育监管。深化党风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定期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价值取向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自觉追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935位访客今日访问163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