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5

1月8日,我市召开“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新闻发布会,深入介绍和解读《关于推进“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图片


发布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围绕“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的总体思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具体路径等五方面作主发布并详细解读《意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中心主任蒲斌主持发布会。

2023年12月29日,市委印发《意见》,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有利于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意见》对推进“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推进措施作了明确要求。

“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问题导向、系统施治、分类推进的原则,结合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系统性、全域化推进“清廉广元”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党的优良作风带政风促民风,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涵养社会生态,全面构建清廉党政系统、清正市场系统、清新社会系统,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生态社会”,凝聚起团结奋进、创新实干、敢为人先的磅礴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意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设置了到2026年底阶段性目标和到2035年长远目标,第一个“时间节点”与本届市委任期同步,第二个时间节点与全市“十四五”规划中长期发展保持一致。到2026年,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完善,最优营商环境不断夯实,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与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相融共生、互促共进。到2035年,“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体系基本成型,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风政风纯净清新,发展环境健康有序,崇廉尚廉化风成俗,社会风尚正气充盈,清廉成为广元的显著标识和亮丽名片。

以清廉机关、清廉“窗口”、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清廉民企、清廉社会组织、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共九个“清廉单元”建设为载体和抓手,“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明确了重点建设任务,分别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中心、市民政局、市妇联等职能部门牵头,并将出台更具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分阶段设置目标、分领域明确任务、分行业组织实施,项目化、清单化推动“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和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中新社、国际在线、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廉政瞭望、封面新闻、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等11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到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来源:广元日报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6637位访客今日访问333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