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

8月2日上午,市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张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特别是这次总书记视察四川,首站来到翠云廊古蜀道,详细了解我市推进历史文化传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让全市人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无比温暖。全市法院干警必须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和实际行动,深入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重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找准法院司法定位、找准服务路径。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古树名木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结合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法院半年工作总结会安排部署,深入分析研究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服务保障耕地安全、粮食安全,不断深化“郭兴利”品牌建设、抓实抓优人民法庭“五个提升工程”,深化嘉陵江流域环境司法保护举措,谋划好、落实好大蜀道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新举措,持续深化大蜀道生态文明保护成效,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同法院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贯彻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振作风状态、解决实际问题。

市法院在家院领导、全体县级领导干部、三级高级法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8041位访客今日访问473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