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市检察院赴观音店乡两河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0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咏川,检委会专职委员肖光志,赴观音店乡两河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督导工作。


图片


来到冬桃种植基地,督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冬桃的挂果情况,详细询问了冬桃的管护模式,叮嘱要做好虫害防治。来到两河口便民桥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施工进度,重点强调要保障施工安全。对于市院党组一直关心的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督导组一行检查了村内的消防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指出要创新思维,进一步发挥传统村落的历史和文化价值。


随后,督导组一行与乡党委、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情况。肖光志专委强调,许多村民骑摩托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极易发生安全事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要常态化做好交通劝导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并督促村民规范驾驶、合法驾驶。


图片


调研组指出,驻村工作队要积极落实乡村振兴五年发展规划,对规划涉及到的集体产业发展、地灾治理、安保工程等项目,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尽快将规划项目落地落实。他强调,市检察院将全力为两河村发展献智出力,当好“坚实后盾”。驻村工作队村要当好“桥梁和纽带”,和村“两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两河村的发展。


图片


调研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向两河村“两委”赠送了四台从市检察院统筹协调出的办公电脑,用以缓解其电脑急缺的情况,得到村“两委”的诚挚感谢。


图片


当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召集村社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强调村民出行和生产安全相关事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8320位访客今日访问285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