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以训促学强党性 学用结合提能力——2022年广元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提能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858

DSC_1846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好集中换届后半篇文章,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新任机关党务干部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3月22日至24日,广元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提能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75个市直部门单位146名新任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和机关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图片2.png


张敏指出,组织新任党务干部参加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明确规定,是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换届后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她要求,机关党务干部要从政治上提升站位,立足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定位,带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严肃纪律自觉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从学习中凝聚动能,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从行动上强化落实,做“政治强”“敢担当”“服务好”“业务精”“作风正”的表率,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展现担当、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突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及党务工作基本要求,既囊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总体安全观等重要内容,又结合工作实际设置了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及使用、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实务等专业课程,并穿插“健康心态、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辅导,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问答式互动、面对面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参训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达到了寓教于乐、以训提能的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组织周密、“干货”满满,课程设置政治性、实操性和活泼性都很强,既传授了党的理论知识,又教会了实际操作方法,为今后具体从事党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动力。另外,培训学习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收获了友谊,便于党务干部经常性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8616位访客今日访问315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