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9

2月28日,广元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广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对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作出批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03142021.png


陈正永在批示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会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工会经费、资产管理日益规范,纪律作风整顿初见成效,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构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加大经费审计监督力度,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和“以案促改”,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县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第一年,全市各级工会要主动对标对表,聚焦关键重点,全面提升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要强化政治意识培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强化财务资产管理,严格依法理财、依法收缴、严格预算、严控开支,充分发挥工会经费社会效益。要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加强对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督促、检查、考核,有效防范风险。要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以案促改,推动服务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工会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树立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深化“4321”精准监督模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从严治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完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抓好驻点监督反馈问题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纪律教育、廉洁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细抓实。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华潼对工会系统加强政治引领、持续纠治“四风”、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兰秀明通报了市总工会经审会2021年审查审计监督情况。旺苍县总工会、利州区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市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基层工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广元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组宣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3855位访客今日访问373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