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审计局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市审计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为强力推动审计“五大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广元审计品牌计划”工程,朝着把广元市审计局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审计机关榜样和标杆而努力奋斗。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邹自景书记在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计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切实增强抓好纪律作风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做到纪律作风整顿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


二、强化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审计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工作开展。结合审计实际,以巩固韩和林案警示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切实推动纪律作风整顿走深走实。


三、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召开了由各县区和经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广元市审计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对纪律作风整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切实做到上下联通,一体推进。在局党组的引领下,市局各科室、机关各支部、各县区审计局竞相发力,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知纪明法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从思想上和灵魂深处打牢纪律作风整顿基础。目前,全市审计干部职工严格对照12个方面问题的规定动作,采取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集体审等方式,逐一检视剖析、深入查找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查摆台账;同时,结合审计系统自身特点,对“不按审计提速规定、不重视项目节点管理,无正当理由拖延审计文书出具时间;不遵守《审计准则》《广元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等各项制度,违反审计‘四严禁’‘八不准’,派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政治三力’不强、履职不力;超越审计权力边界,不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范围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文明审计和服务意识不强,故意刁难被审计单位、中介机构、项目业主,工作态度蛮横”等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四、统筹结合,推动工作。坚持纪律作风整顿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干部职工的主要精力、优良作风拧到干事创业上来,持续锻造“审计铁军”,积极争创“两个一流”,强力推动审计“五大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广元审计品牌计划”工程,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促进广元审计事业高位求进、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6619位访客今日访问390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