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改作风•树新风 | 广元市水利局“十个坚决”助推“纪律作风整顿”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42

工委4.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水利行业形象,市水利局以“十个坚决”,深化纪律作风整顿,确保全市水利各项工作目标落细落实落地。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整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行为。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不允许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不一致,杜绝阳奉阴违、表里不一。


二是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整治执行打折扣、落实搞变通的行为。深入实施重大工作挂牌督战制度,锁定目标,不胜不休,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交办工作不落实无回音,杜绝充耳不闻、我行我素。


三是坚决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持续整治特权思想、欺压群众行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绝不允许对群众困难麻木不仁、不闻不问,对群众冷暖漠不关心、虚于应付,杜绝脱离群众、高高在上。


四是坚决树立担当务实、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持续整治小进即满、不思进取行为。深入实施“周小结月调度季考核年评价”管理制度,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绝不允许得过且过、安于现状,杜绝推诿扯皮、甘于平庸。


五是坚决把功夫用在抓落实干实事上,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深入实施“三联”制度,班子成员联系县区、联系项目、联系群众,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切实解决基层困难,绝不允许调查研究走过场,基层减负搞虚假,杜绝作风漂浮、不深不实。


六是坚决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整治办事拖沓、效率低下行为。深入实施市场主体满意度大提升行动,用最优的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绝不允许“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杜绝久拖不办、懒政乱为。


七是坚决厉行勤俭节约风尚、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整治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行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倡树文明新风,绝不允许超规格接待、高标准配置,杜绝追求档次、讲究排场。


八是坚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持续整治耽于玩乐、情趣低俗行为。深入开展“书香人生·奋进水利”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修养和道德情操,绝不允许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吃喝、酗酒赌博等恶风陋习,杜绝“三观”不正、低级庸俗。


九是坚决树立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正确用人导向,持续整治拉帮结派、团团伙伙行为。深入开展“水利大讲堂”干部提能大培训和公开遴选科级后备干部工作,把干部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绝不允许任人唯亲、跑官要官、相互关照,杜绝人身攀附、投机钻营。


十是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整治利欲熏心、以权谋私行为。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制度,积极探索与县区纪检监察部门建立“双联双控”机制,条块结合,共同防范,绝不允许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暗箱操控工程招投标,杜绝权力寻租、贪污腐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2150位访客今日访问659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