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述职考评压实党建责任  晒单亮绩提升党建水平——2021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7

1月12日,2021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在利州区委区政府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毛端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市法院、市教育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党组书记,以及7个县区直工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受邀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走在前作表率 广元机关党建纪实》第四期“争创模范机关,推进高质量发展”。市法院、市政府办等10个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PPT同步配合展示了工作情况。考评组成员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其他65名书记采取书面述职形式,集中接受了考评组的评分评议。

 

 image.png


利州区第九届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利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广军,市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王令柏,分别从社会评机关、机关评机关、书记评书记的角度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即肯定了市直部门机关党建的特色亮点,也指出了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毛端喜充分肯定本次会议,他指出开展抓党建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是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坚强保证。他强调,机关党建作为全市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图片6.png


毛端喜要求,要坚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在压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在党建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每一个支部都成为推动单位业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在深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把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持续优化机关作风。


图片7_副本.png

张敏对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抓好传达汇报,强化学思践悟;二要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建章立制;三要抓好本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四要抓好春节前慰问困难党员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5580位访客今日访问546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