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市政府办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6

9月6日,市政府办公室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张勋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国丰同志主持会议,办公室37名“85后”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11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经历,谈理想、谈问题、谈感悟、谈思路,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从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角度,围绕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三提三创”活动,建言献策、踊跃发言,为争创一流政治机关,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张勋图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发展指明来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化为常。大家要牢记并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在倾听了年轻干部的发言后,张勋图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站在“仰望星空”的高度,持续强化政治担当。要多读书、读好书,持之以恒提升学习能力,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担当激情的定力,立长志,时刻保持激情,强化担当作为。要始终牢树家国情怀,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百姓的殷切期盼抗在肩上,把为民服务落在脚上。二要扎稳“立足脚下”的落点,着力提升实干本领。踏实做人,给自己精准定位,扬长避短,踏实干事,努力做到“真”“敢”“透”“细”“紧”,心态上戒躁气,工作上戒暮气,关键时刻戒浮气,危急关头戒软气。积极参加“干部大讲堂”等学习机会,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策能对、遇事能干”的复合型人才。三要开阔“环顾左右”的眼界,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强化站位意识,时刻站在全市高度看问题,强化团结协作意识,任何时候都从办公室整体利益出发,同志间团结互助,形成合力。强化参谋决策意识,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必须”“五个具体目标”“八个要”“五个表率”,并在实际工作中深入思考。四要坚持“三个健康”的目标,严格自我要求。守住清正廉洁的本性,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加强身体锻炼,勇于面对困难,善于消除负面情绪,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为干好办公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8174位访客今日访问271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