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82

9月6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切实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质效,督导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三提三创”活动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走深走实,推动市政府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image.png


会上,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石洪连同志开展了警示教育讲话,对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向亚洲同志通报了相关单位低效运转公文、违反会议纪律要求的问责情况,通报了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信访件超期办理、文件漏管失管典型案例。


image.png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张勋图同志围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重点整治的12个方面问题,指出了办公室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认识有差距、行动慢一拍、工作不严实”等三大类问题,要求办公室干部职工要有“扫帚不到、灰尘不跑”的工作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拒绝推、拖、绕、躲,做到主动对接工作,主动谋划实事,主动为民服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改纠治“认识有差距”的问题。全体干部要聚焦学习领会市委邹自景书记关于“为什么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纪律作风整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怎样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三个方面讲话精神和市委出台的《工作方案》,反思学习和自查阶段出现的问题,完成整改和巩固阶段的整顿,特别是要多从思想认识层面找差距、堵漏洞、补短板,利用本次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推动政府系统办公室“三提三创”活动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改纠治“行动慢一拍”的问题。通过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拒绝学习自查满足于“过得去”的问题,解决工作推动满足于“一般化”的问题,特别是围绕“政治站位高度不够、工作主动作为不强、作风拖拉效率低下、创先争优意识不强、原则底线不够坚定”五大问题,在思想上先行,在行动上加快,不停一步,不慢一拍,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改纠治“工作不严实”的问题。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按照“理想信念要坚定、目标方向要正确、工作作风要务实、行为举止要知敬畏、为人处世要正派”五个方面的要求,严于律己,实诚实干,深化“三提三创”活动,推动当前工作与纪律作风整顿相结合,保障“10+2”重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在工作成绩上争创一流,始终走在全省办公厅(室)和市级机关单位的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5317位访客今日访问384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