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四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4

机关工委封图.pn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提升年”活动、纪律作风整顿、安全生产、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提升年”相结合,提高能力本领。在全系统开展“全面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开办“广元自然资源大讲堂”、举办“坚守初心学党史、忠诚履职强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学党史、提能力”专题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全过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服务质效和保障水平。


自然资源局279.pn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作风整顿相结合,严明纪律规矩。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作风整顿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对照小进即满、不思进取等12个方面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挖存在的问题。局党委班子查找出7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班子成员查找出具体问题33个、党员干部个人查找出具体问题400余个,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层分类建立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作风纪律整顿。


自然资源局554.png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相结合,筑牢生命防线。始终坚持把群众安危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重中之重,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动力。将我市现有113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纳入预案管理,逐一落实监测人员,完成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工程治理19处、排危除险24处、避险搬迁99户、加固维护18处、专业监测314处。持续加强领域安全监督,开展露天非煤矿山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四县三区矿山企业120家,纠正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00余个。对地灾防治、增减挂钩、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发现的20个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开展安全进企业、进社区,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


自然资源局862.png

不动产证书寄件零收费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践行初心使命。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唯一标准,采取“清单式+项目化”的方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度进展,提升服务群众的质效。完成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共32715套的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完成5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实现“申请零填表、要件零材料、证书零贴图、寄件零收费、登记零跑腿”,积极推进重复信访事项化解......一件件实事的办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据统计,全局确定的3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局党委班子牵头3项重点实事项目已完成2项,班子成员牵头的9项实事已经完成5项,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牵头的25件实事已经完成13件,其他未完成项目正稳步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5343位访客今日访问213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