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中心血站换位思考找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7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在推进临床输血费用报销“一站式”服务工作中转换工作思路,从用血患者视角找问题,想办法,主动争取上级领导支持,在临床输血费用报销工作中切实解决用血患者实际困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四川省公民献血条例》有关规定,公民参加无偿献血后,其本人及直系亲属用血可享受临床用血优惠政策。


为解决群众临床输血费用报销流程复杂、报销时间长的问题,实现费用报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市中心血站推行临床输血费用报销“一站式”服务。凡符合临床输血费用报销条件的患者,出院时可直接在本市用血医院报销窗口及时结算报销用血费用;血站与全市15家临床用血医院之间搭建信息平台,可实现用血报销费用线上结算;为解决省内其他地市州异地用血报销问题,我站积极推动省内用血直报工作进程,省内血站之间相互代办临床输血费用报销,由血站与血站之间进行结算,目前已基本实现省内异地用血直接报销。


图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用血患者的实际困难,市无偿献血工作局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罹患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长期需要进行输血治疗,终身不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纳入临床用血报销范畴。


图片

白血病患者临床输血费用报销现场


截止今年6月29日,共办理临床用血报销2484人次,金额330.7万余元,其中终身不符合献血条件公民临床用血费用报销10人次,金额3万余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困难事。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始终秉持换位思考找问题,集中精力解难题,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临床输血费用报销实际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0795位访客今日访问523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