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市乡村振兴局驻村工作队入驻乡村振兴重点村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7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5月30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军率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到派驻重点村苍溪县白桥镇上马村报到,并就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与镇、村负责人及原驻村工作队开展对接和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603104938.png


会上,苍溪县白桥镇分管负责人和白桥镇上马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镇、村脱贫攻坚、农业农村、产业规划等基本情况。梁启军对新组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使命、当前任务、纪律要求等进行了明确。梁启军要求一是全面摸排,坚决守住返贫底线。驻村工作队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镇、村情况,全面掌握各项政策,全覆盖走访摸排,紧盯易返贫致贫风险农户情况,及时制定帮扶措施、落实过程跟踪、严格评估销号,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风险。二是解放思想,大力发展致富产业。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是重中之重,驻村工作队要引导群众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庭院、撂荒地、低效林等发展产业,尤其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产业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摇钱树。三是加强教育,持续助推劳务增收。有岗位就有就业,稳就业就是稳收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加强劳务就业宣传,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确保群众就业“饭碗”端得更稳。


会后,新、老驻村工作队一同参观了上马村村级阵地、产业园等。

市乡村振兴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苍溪县白桥镇分管负责人,白桥镇上马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上马村原驻村工作队参加交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9470位访客今日访问676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