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学党史 强党性 跟党走——市直机关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12

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55.png


4月27日至29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市直机关77个部门单位以及教育工委、两新工委35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185.png


张敏指出

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作为党员队伍的源头,对确保源头活水清澈,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彰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就是要通过深入解读党章、党规、党史,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准确把握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义务和权力,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党员能力素质的相关要求,从一开始就注重对标“四讲四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源头上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生机活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敏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过好“政治关”,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要过好“纪律关”,做知规明纪、遵规守纪的老实人;要过好“品德关”,做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纯粹人;要过好“群众关”,做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过好“履责关”,做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的实干人。要坚持以培训学习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史知识学习,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693.png


培训聚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从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能力素质入手,精心设置了“《党章》学习辅导”“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反奸防谍钢铁长城”“思想入党是永恒的课题”“学好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做优秀党员”“落实《细则》要求,早日成为中共党员”等6个“红色大讲堂”专题讲座,并在讲座前后穿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组织了闭卷考试,真正做到了严肃、活泼,确保了培训学习实效。


汲取党史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1088.png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组织周密,课程指导性、实用性强,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既增长了知识、结交了朋友,也碰撞了思想、得到了启发。通过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实现了学史增信、以训提能目标,将深化学思用贯通,坚持知信行统一,争取早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1880位访客今日访问234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