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直机关工委制定“六条措施”落实市直机关 “作风纪律深化年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273

          为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作风纪律深化年”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近日,市直机关工委研制出台了《市直机关落实“作风纪律深化年”六条措施》。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纳入党建考评。坚持把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纳入部门单位机关党建总体安排,与机关党建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同考核。纳入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基层支部三级书记联述联评联考。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年终述职要充分体现如何抓好所在支部、所有支部和本部门单位、本行业系
 
统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的情况,切实做到有动员、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实效。
二是切实抓实支部,工作落细落小。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充分发挥支部直接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切实把作风纪律教育落实到机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三大行动”,以支部为单位,纳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讲”活动,扎实抓好三个教育:(1)抓好理论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增强深化作风纪律的思想自觉。(2)抓好纪律规矩教育。重点抓好党的六大纪律学习教育,使机关党员干部人人明规矩、守底线。(3)抓好警示教育。采取通报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使人人心存敬畏、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三是从严管好党员,盯紧日常行为。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系统实际,具化机关党员作风纪律合格标准,根据新时代、新要求,修订完善本单位机关党员作风纪律行为规范,为机关党员干部规范日常言行提供具体遵循。普遍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机关党员落实和遵守作风纪律情况进行量化积分管理,与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绩效奖惩、提拔使用等挂钩。
四是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六个专项整治”和落实“十项措施”,通过对照剖析、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有效解决机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上班迟到早退、上网炒股、玩游戏;开会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和打瞌睡、玩手机、接打电话;外出不报告不请假;在岗不在状态、工作懒散、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执行“中梗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以及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事好办等突出问题。既要开好高质量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又要开好基层支部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尤其要将党员干部作风纪律表现纳入组织生活,认真对照,深刻剖析,改正提高,将作风纪律表现纳入党员评议,作为判断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
五是聚力服务中心,增强工作实效。要以“作风纪律深化年”为抓手,增添机关党建的亮点,提升机关党建的水平,增强机关党建的实效。要通过解决机关作风纪律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通过抓好机关作风纪律建设,锻造铁的机关干部队伍,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投入本职工作,投入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三大保障”工作,推动单位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取得更大实效。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采取全覆盖交叉督查和随机抽查暗访相结合,加大督查力度,对深化作风纪律各项部署要求不落实、制度不执行、工作一般化和干部出问题的单位及时通报和问责,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机关在作风纪律上的“灯下黑”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1111位访客今日访问301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