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双联工作

【志愿服务进行时】检察干警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法治礼包”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8

新春佳节将至,四处喜庆洋溢。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2月5日,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到包联共建的快乐社区开展“喜迎新春、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暖心“大礼包”。


image.png


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成五支服务小分队,沉入社区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在党群服务站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有的在居民楼前用以案说法方式讲授防范电信诈骗方法,有的在商户店铺内宣传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有的在居民公共活动区域清理垃圾纸屑,有的在人群中,讲解冬季防火防电等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共发放《市检察院典型案例》《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民法典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小红帽”们的志愿服务得到群众一致称赞,纷纷表示,“节前法治提醒很及时,让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检察官传授的防骗防诈技巧很受用,我要把宣传资料带给家人好好学习”。

据悉,快乐社区今年1月获评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近年来,市检察院认真履行包联共建责任,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优质暖心的志愿服务 ,架起了检民“连心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7408位访客今日访问410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