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市乡村振兴局到帮扶村开展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岁寒情暖迎佳节。2月4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城一行到帮扶的苍溪县白桥镇上马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帮扶工作推进会暨春节慰问座谈会上,村“两委”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发展、组织建设、乡村治理、群众增收等情况。李城对上马村2023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交流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指出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积极争取帮扶支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对上马村的下一步工作,李城强调,要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发展规划,擘画上马村发展蓝图;要继续加强防返贫监测工作,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提升村“两委”主动性,发挥班子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民主协商和集体学习等制度。

 

随后,李城一行进村入户,慰问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问冷暖,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家庭收入,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在脱贫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当天,共走访慰问上马村脱贫户、监测户、独居老人户等8户困难户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等13名基层干部。

上马村属脱贫村,近年来,在市乡村振兴局帮扶下,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条件日益改善,总投资59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330万元的猕猴桃园区项目在上马村落地,2022年上马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振兴优秀村,202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1万元,脱贫人口收入增长15.9%。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879位访客今日访问625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