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凌云到帮扶村讲专题党课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4

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凌云到朝天区中子镇印坪村为全体村组干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罗凌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image.png


罗凌云从“实施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三个方面做了宣讲。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妥善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固牢发展安全根基的迫切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要做好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惠民政策落实“三篇文章”,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乡村振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新征程上,要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把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好,把农民群众带动好;要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带领群众苦干实干,为实现乡村振兴不懈努力奋斗;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扛起责任,当好发展致富“带头人”和服务群众“勤务员”;要切实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有效激发广大群众立足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乡村的主观能动性,齐心协力打造更加富裕、美丽、和谐的幸福乡村。

罗凌云还实地察看了村组道路损毁、特色产业发展和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并慰问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他指出,驻村帮扶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四下基层”,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积极配合镇村干部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琦,中子镇及印坪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237位访客今日访问561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