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节约用电倡议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9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电力供需矛盾,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倡导工业企业节约用电

工业企业尽量利用平段(7:00-10:00,12:00-15:00,21:00-23:00)或谷段(23:00-次日7:00)生产,减少生产外用电;主动移峰填谷,降低用电成本同时缓解电网供需压力。


二、倡导大型商业场所节约用电

全市各大型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少量开启照明灯、广告屏、电子墙屏等非必需用电,非营业时间关闭广告、招牌LED显示屏等用电设施,人员聚集较少的区域适时关闭空调。


三、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节约用电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带头节约用电,大力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落实各项节电措施,白天办公尽可能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出门随手关闭电灯、拔掉电源,关停非必需用电设备,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断”,减少能耗,推动本部门(单位)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常态化开展节约用电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节约用电氛围。


四、倡导城市夜景照明节约用电

城市夜间照明实施集中管理,分时控制模式,科学合理设置启闭时间。在用电紧张时确保城市道路、广场等功能照明的正常运行,关闭城市岸线、桥梁、楼宇、地标建筑等夜间照明,降低市政照明用电能耗。积极推广使用照明节能新产品、新技术。


五、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电
用电高峰时段(每日10:00—12:00、15:00—21:00)减少使用空调、电磁炉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养成大功率电器低档位运行、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等用电习惯。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通过“网上国网”APP积极报名参加“e起节电”活动,了解节电知识、自觉节约用电。


节约用电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贵在自觉,重在坚持。让我们携手同行,积极行动,为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广元市商务局
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7582位访客今日访问357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