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广元市直机关党委书记、县区工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心得摘编(一)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6

延安情(节选)

 

那堡岭坪园的窑洞

诉说着岁月的卓绝艰险

黄土高坡的老汉

一身装满朴实善良

一生守护虔诚信仰

 

纪念馆前伟人的身躯呀

把黎民百姓的风雨遮挡

梁家河的净土哦

承载着新时代的梦想

肤施之城的华丽蜕变

擎起东方巨龙的接力棒

延河两岸那眨巴着眼的星火哟

照亮着每一位追随者的心房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大鹏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学习践行延安精神,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的直接检验,是一次责任担当的再强化、提神醒脑的再教育、站高谋远的再出发,需要我们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学习培训之后,我将把这次所学所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懈动力。一是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认真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以及各县区和市级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二是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在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理清职责、明确重点、主动作为,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三是进一步树立党建干部良好形象。始终保持良好精神风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把干部作风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张家伟

 

 

梁家河精神是补钙铸魂、锤炼党性的鲜活教材。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和发扬梁家河精神,就是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迎难而上,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我也将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以“马不扬鞭自奋蹄”的决心和韧劲,紧紧围绕“1345”发展战略,聚焦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广播电视台工作实际,以“六个模范机关”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在本单位开展一堂以弘扬梁家河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带头学习和弘扬梁家河精神,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教育引导本单位年轻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杨发国

 


来到延安这片革命圣地,在这里过了我入党10年的政治生日,真是十分荣耀,十分幸福。在几天的培训学习中,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瞻仰领袖旧居,追寻先辈足迹,让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从事着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我要自觉将思想对标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做到勇于担当,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回避,不上交矛盾;要做到服务至上,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发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以新思想明思路、谋举措、抓落实的本领。

——昭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一茹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9352位访客今日访问534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