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广元在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2


2月27日至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湖南省怀化市召开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各地落实有关要求,交流各地经验做法,研究解决搬迁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他指出,我市近年来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把增加搬迁群众收入作为主攻方向,创新“三强三化三到位”机制,持续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夯实基础强支撑、技能培训强主体、利益联结强带动等举措筑牢后扶产业发展根基;二是通过长期化助力“拓路径”、定制化服务“创产品”、常态化跟踪“增效益”等办法放大金融助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功效;三是通过“促产增量”实现规模发展到位、“疏浚保畅”实现链条保障到位、“帮销变现”实现群众增收到位等手段确保消费帮扶带农增收。

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10个部委、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2个省(区)参会代表高度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4331位访客今日访问421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