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团”聚青年、青春战“疫”——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69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部署要求,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承担了最繁琐、最艰巨、最危险的工作任务,用青春与汗水彰显了新时代团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为市城区全力打好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贡献青春力量。

闻令而动,吹响战疫号角。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统一安排,市直机关团工委立即组织团员青年下沉市城区社区开展工作,向26个直属团组织、875名团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要求广大共青团员主动向本单位党组织报到,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卡口值守,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市政府办团总支以担当奉献擦亮青春底色,第一时间组建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7轮次,核查重点人员40余人次。市烟草专卖局团委“蜀道先锋”青年突击队20余名团员青年第一时间下沉双报到社区,日夜坚守卡口,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爱心服务等工作,彰显了青春力量、青年担当。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团总支团员青年开展上门服务

image.png

▲市烟草专卖局团委团员青年工作照


冲锋在前,勇挑千钧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市直机关团工委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在交通卡口、核酸采样点、封控小区随处可见战斗的身影。“到疫情防控最需要我们的下西社区去”。市农业农村局团总支15名团员青年没有丝毫犹豫,带上防护服、面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按照分点负责、分组作战、责任到人的工作模式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市自然资源局经开区事务中心青年干部刘继光,主动申请到下西坝街道中高风险重点管控区域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干部的政治本色、为民情怀。


图片

▲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医学技术团支部团员青年工作照


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市妇幼保健院团委医学技术团支部9名团员青年克服疲惫的身躯、单调的生活以及对亲人的思念,连续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奋战18天,高质量完成36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技团支部团员青年奋战24小时不“停机”,与病毒“近身搏击”,在一方小小的实验室里“挥斥方遒”,日处理样本量超万管,高效完成核酸标本检测任务。


图片

▲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医学技术团支部工作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9756位访客今日访问475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