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市直机关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

一是迅速部署动员,保障力量到位。发出动员令,第一时间组织动员75个市直部门单位500余个基层党组织,分批次抽派党员志愿者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中,确保“兵力”充足,休养充分。7月9日,第一批次3000余名在职党员已全部下沉“包联共建”社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毛端喜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等领导身先士卒、带头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明确服务项目,开展查漏补缺。针对前期文明城市创建中出现的群众知晓度不高、党员志愿服务内容不明确等问题,与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于本月内精心策划“清除卫生死角”“清除牛皮癣广告·净化楼道”等主题鲜明的党员志愿服务,集中整治卫生死角,清除楼道牛皮癣广告等,坚决纠治一窝蜂、走过场等形式主义问题,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群众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导者和监督员。

 

image.png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业主群广泛转发电子问卷和应知应会知识,督促社区因地制宜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专栏,目前宣传专栏覆盖率达100%。党员志愿者上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问卷1万余份,发放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2万余份。对发现的私拉乱接飞线、楼道和门前乱堆乱放杂物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细化整改措施,压茬推进整改,确保30天内全部整改到位。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7600位访客今日访问213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