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市直机关工委做靓“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2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根据2021年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宪法进机关等系列活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6094732.jpg


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12月1日,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法治中国迈出坚实步伐》等文章。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改革开放简史》有关篇目,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促进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微信图片_20211206094757.jpg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2月3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利州广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宪法宣传资料300余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等市领导在服务台领取资料,并在现场为大家解读《民法典》相关条款。


微信图片_20211206094804.jpg


三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12月1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法规,坚决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防范,维护国家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06094808.jpg


四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11月29日,研究落实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五大行动”测评工作组有关职责任务,督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2月2日,参加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增添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1771位访客今日访问16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