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479

11月17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赵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的紧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发出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制胜法宝,是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学深悟透,推动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从历史中把握规律、找到方法,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要务实重行,推动会议精神“见行见效”。要以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三提三创”活动为抓手,紧盯业务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在“三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政府系统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积极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3217位访客今日访问174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