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志愿服务走在前 强化引领作表率 ——广元市直机关积极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

为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市容环境整治大会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助力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10月30日上午,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组织近千名党员志愿者投身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活动。


志愿服务走在前   强化引领作表率1191.png


上午9时,一名名党员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红袖标”,早早来到“双报到”社区。他们两三人一组,有的负责督促劝导临街单位、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止占道(跨门)经营、乱摆摊点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有的负责捡拾地面垃圾,清理绿化带枯枝败叶,清除白色垃圾和牛皮癣;有的负责发放市容环境、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社会公德;有的负责宣讲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市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image.png

 


据悉,“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后每周六上午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此项活动既凸显了党员的身份意识,锤炼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又较好的发挥了对市民群众的示范作用,必将引导更多的人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车辆有序摆放、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合法经营等行动中,自觉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79054位访客今日访问358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