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 ——精准精细做好全市高龄老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4

广元全市卫健系统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部门职责,围绕“为2000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不少于1次的免费健康管理服务”目标任务,用实的举措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升高龄老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落地走访探视制度。广元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动建立高龄、空巢、失能和长期卧床等重点老年群体定期走访探视制度。



二是开展日常医疗跟踪服务。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做好上门巡诊、精神慰藉、家庭病床和护理、康复等服务,帮助老年人获得健康监测、咨询指导,满足居家高龄老人个性化健康需求。



三是健全全专结合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整合广元市域内专科医疗服务资源,健全“全科+专科”的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服务能力,切实做好高龄老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和健康管理等服务。



截至目前,广元全市县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为4611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服务1227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51714位访客今日访问595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