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振兴——市财政局一行督导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7

9月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带领机关党委书记苟云、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孙曦等一行深入旺苍县张华镇枣林村、狮坪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image.png


产品销路有没有保障?黄茶种植是否有专业技术指导?新发展的产业规划布局是否科学?在调研走访枣林皮蛋、黄茶等产业后。杨海生强调,要统筹整合村集体优质资源,打造一批“叫得响、卖得好”的乡村振兴优质产业,为群众致富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杨海生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主要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及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杨海生指出,一是要着力实施好五大振兴战略。要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方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抓好组织振兴,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中。二是要着力抓好规划引领。要高度重视规划引领作用,做好国土空间和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要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根据镇党委政府既定的“林+果+旅”融合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好乡村产业振兴蓝图。三是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持续高度关注饮水安全、道路交通等基本民生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要及时开展预警监测,坚决防止返贫。要加强文明乡风建设,搞好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村落。要注重发挥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者对村集体产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持续发展,群众持续增收。


杨海生强调,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驻村工作队员要迅速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角色,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要沉下身子,苦干实干,甘于奉献,把基层当作自我磨练、自我提升的舞台,在充实工作经验的同时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监督管理和关心关怀;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6870位访客今日访问140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