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为民解忧办实事 护好群众钱袋子 —市检察院赴“双报到”村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8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8日上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第二检察部干警赴“双报到”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为利州区河西街道杨柳村群众上了一堂“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的法治宣传课。


图片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爱以亲自办理的一起集资诈骗案的被告人供述为切入点,通过宣读被告人供述,清晰的展示了一幅由集资诈骗团伙共谋、为获取非法利益诱骗老年群众受骗、致使百余名本地群众蒙受巨额财产损失的全景图。


图片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廷雨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类案件的犯罪特征、作案套路和手法、步骤和防范要点,带领群众认识和了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提醒群众以及通过他们向身边更多亲友宣传如何警惕诱惑、理性投资、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有关业务部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更多的村、社区开展金融法治小课堂,结合检察办案实践,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犯罪等刑事犯罪多发领域,把普法宣传工作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6037位访客今日访问203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