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传真

广元市朝天区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6

5月8日上午,朝天区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任务。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在区直机关工委的的统一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区直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基层党组织共同努力,按照《三张清单》和《建设指南》先后建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7个,建成率达58%。2021年要再接再厉,力争建成率达90%以上,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前进的比学赶超氛围,为实现“3年内全区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部达到先进基层党组织水平”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持续推进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一是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抓到位。二是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紧盯“责任田”,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三是党务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把党建工作抓细在日常、落实在平常、见效在经常。


会议强调,2021年度的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于“十四五”开局起步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搞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一要以做到“两个维护”为重点,切实发挥机关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二要以贯彻“两个条例”为重点,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以纠治作风顽疾为重点,树牢“今日事今日毕”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四要以围绕中心大局为重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朝天新篇章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59179位访客今日访问362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