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建行广元分行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4

4月11日,建行广元分行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派驻朝天区大滩镇天池村、苍溪县三川镇跳石村、青川县沙州镇东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出席会议,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对建行四川省分行《关于提醒各级分支行保持驻村干部队伍稳定严肃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与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踊跃发言,畅谈驻村以来的感悟、体会、收获,提出工作中遇到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阐述自己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认识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建军对分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分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早谋划、早布局、早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驻村帮扶工作当前的困难问题和重点工作逐一指导。他强调,全体驻村干部要保持思想、纪律、作风、管理都不松懈。一是做好摸排,切实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责任性返贫致贫;二是做好清理,全面加强扶贫项目资产清查核实、分类建档和管理使用,确保发挥好效益,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三是找准短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与县区、乡镇搞好对接,做好规划,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四是完善档案,按照“一事一卷”的原则,收集整理文字、图片、视频等脱贫攻坚资料,确保完整、清晰、规范。


刘晓对市扶贫开发局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分行将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队伍阵形不变、干劲不松、人心不散,提前做好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规划。同时,牢牢把握乡村振兴契机、盯准农村广大市场,推动分行业务又快又好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046位访客今日访问395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