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6

为全面增强机关党支部政治活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4月1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4月1日主题党日活动信息171.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科学家们简陋艰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通过影像科普了原子弹、氢弹等国防尖端武器的物理原理及其爆炸过程,详细了解了“两弹一星”元勋们攻坚克难、呕心沥血的研究历程和院士们为祖国“两弹”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4月1日主题党日活动信息296.png


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聆听“两弹元勋”们的先进事迹时,大家饱含热泪、深受感动,深刻感悟到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对党忠诚、舍家为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伟大精神,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志气受到了鼓舞,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我们“两弹”事业发展的艰辛和卓越。


4月1日主题党日活动信息452.png


随后,全体党员向邓稼先铜像敬献了鲜花,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邓稼先旧居前回荡,引领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敢于担当,奋勇向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了我国核工业和导弹工业的发展历史,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的我们,通过实地感悟“两弹一星”精神,深受触动、备受教育,更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榜样,将“两弹一星”精神深刻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做模范先锋带头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机关党建力量,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162位访客今日访问604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