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政治思想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之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

9月18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副书记谭一江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篇之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


图片1.png


谭一江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诞生过程、重点内容、历史性贡献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系统学习辅导。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从历史节点来看,党的十九大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中国人民从一个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节点上,因此,党的十九大的意义就得到了进一步凸显。从历史性贡献来看,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不仅具有以往时代的基本特点,也有具有新时代的特殊性。无论是从取得的成就,还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认识看,我们都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从理论成果来看,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其理论价值有目共睹的。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关键期,做出“两个阶段”“两步走”的战略安排。


与会同志表示,机关工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务必带头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带头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在市直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佘燕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何晓玉同志领学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会议还以《勿忘,勿忘,勿忘!》为主题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0941位访客今日访问538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