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市供销社:制定工作“小目标” 耕好党建“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

全面从严治党,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广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持之以恒将党建责任扛在肩上,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从“小目标”入手、以“实举措”践行,耕好党建“责任田”,进一步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市供销社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清单式”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一是明确全年目标任务。年初,印发任务明确、简洁明了的《2020年党建工作清单》,条例化梳理全年党建工作7个项目27项重点内容。二是层层压实工作任务。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党组成员职责清单》,制定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 “九张清单”,构建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各支部全面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落实联系点建设。建立《市社领导联系支部党建工作方案》,明确到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参加重要会议、传达政策、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讲党课等。


“常态式”开展活动、落实落细。一是开展小区值守工作。疫情期间积极反应,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以机关党委书记为队长、市社机关干部和社有企业职工为队员的50余人党员突击队,累计在10个小区、52个日夜里开展值守工作,严把小区“出入关”。二是落实 “进社区”系列活动。协助双报到社区清理“牛皮癣”、整治街边环境卫生,到小区物业办公点、饭店、理发店等人群密集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注重在脱贫一线、疫情一线发展党员,企业党支部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以“红色引擎”促企业发展壮大,创新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活动”,各支部牵头组织一项党内活动,在市社范围内比学赶超,争创“六好”基层党组织。


“精准式”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一是明确监督职能职责。印发《2020年纪检工作清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权力风险防控清单》等,明确工作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在开展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规避风险点,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通报供销社系统部分警示案例,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和社有企业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始终。三是切实强化知识学习。从县级干部扩展到全体党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组织在线、书面测试,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落实到日常、监督到经常。


信息报送:广元市供销合作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449位访客今日访问435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