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了进一步激发全局青年干部扎根“三农”激情,强化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青春活力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场中,为广元三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5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凝聚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局45岁以下中层干部和35岁以下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市农业农村工会主席李雪梅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519103052.png


开展“学讲话”活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瞬间点燃了青年干部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投身乡村振兴、投身特色产业发展的赤诚的中国心、火热的爱国情。“青春是无悔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更是幸福的”成为市农业农村局青年干部们的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无悔的青春。

开展“学经典”活动。从美丽的《荷塘月色》到朦胧的《雨巷》,从外国名著《哈姆雷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古文名篇《出师表》等一首首、一篇篇经典佳作,在青年干部们动情的朗读中,让大家回味和沉浸于古今中外经典文章的魅力中,进一步净化心灵、洗礼灵魂,激发了乐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热情,勇于重任、奋勇前行的担当更加坚定。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参会同志创作灵感,即兴赋诗诗一首。

开展“学典型”活动。24小时紧急集合出征的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心怀感恩、多次请战的汶川籍护士佘莎,只身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在援助武汉坚守最长时间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乔甫等“逆行英雄”的感人故事,让观看四川电视台“致敬向疫而行的你”抗疫主题晚会的青年同志无不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达心中所感,“口罩挡不住你天使般的脸庞,防护服裹不住你巍峨的身影,谢谢每一个向疫的天使!”“要守住初心,扛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展“强体魄”活动。青翠的南山上,青年同志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一路向上,直攀顶峰。“加强锻炼、强健体魄,增强了我们勇敢顽强的意志和集体主义的团队精神,可以让我们在工作中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可以让我们为广元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活动中还进行了趣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519103047.png


李雪梅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她要求青年干部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在“丰泽三农、食安天下”的“三农”发展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开出自己最美的青春之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正能量,感受到了强大的农业青年干部的活力与力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广元“三农”发展的伟大事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124位访客今日访问600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