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冬天里的一把火 ——赵健蓉到特巡警支队指导党建群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

12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健蓉带领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团委一行到特巡警支队调研指导党建群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211.jpg

深冬时节,寒气逼人,古朴的特巡警机关院内,几株腊梅已经悄悄地绽放花蕾,阵阵幽香扑鼻而来……扑面而来的还有阵阵雄壮的口号声,一队年青的特巡警队员正在训练,一张张年青而又刚毅的脸庞上挂满了汗水、蒸腾着雾气,紧张而有节奏的训练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241.jpg

赵健蓉一行到达后,新警方队迅速调整队形,进行汇报表演,整齐刚劲的擒敌拳虎虎生威,二人组合对抗难分伯仲,传统武术更是上下飞腾、形神兼备,双手二截棍神似李小龙重出江湖……赢得观众掌声不断。赵健蓉对新警汇报表演赞不绝口,她谈到:刚刚看了大家的汇报表演,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让我忘记了冬季的严寒,瞬间也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高兴的是你们有一个好底子、一个好基础,更高兴的是你们加入了一个好集体、遇到了很多好老师。她希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良好的基础如果没有专业的培养、团队的磨砺,是练不成好钢的,是适应不了公安工作的。要迅速融入,“众人拾柴火焰高”,积极为集体建设添砖加瓦;要敏而好学、学有所长,力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赵健蓉一行实地查看了特巡警民警宿舍,查看了特巡警支队党建宣传展板、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查看了党建资料,询问了党员活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322.jpg

赵健蓉对民警宿舍内务卫生、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警同志们能够在住宿条件较为艰苦的情况下努力训练、规范养成给予表扬;称赞特巡警支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走前列、创一流”的工作激情高昂激扬,维稳处突冲锋在前、执法办案加班加点、车站治理不讲价钱,是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自觉、讲担当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326.jpg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430.jpg

在青年团员座谈会上,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展现了青年一代勇争一流的勇气和决心;特巡警支队长刘飞主持座谈会,并代表特巡警党总支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特巡警支队团总支书记沈鸿对支队团总支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局团委书记苟钰杰作了《青春心向党 激情燃警营》的分享。随后,新警依次进行发言,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出自不同的大学专业,为了一个共同的警察梦相聚到一起,加入了一个团结的集体,经过4个多月的并肩战斗,深深地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很多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奋进,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公安特警。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524.jpg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赵健蓉强调:市局党委和万云副市长高度重视党建群团工作,对特巡警这个光荣的集体和年轻同志更是厚爱三分、牵挂十分,这次代表市局党委和年青同志们面对面的进行座谈,就是看看你们学习的成效和训练的成果、听听你们真实的想法和新颖的建议,寻找党建群团工作的新思路、探索昂扬警队士气的新方法。并用“划龙舟”为喻向特巡警党总支、团总支和年轻同志们提出几点希望:


1.党总支要“把好舵”。

掌舵就是要把握前进的方向,保证目标不变、航向不偏。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热情关心团员青年的成长;要搭台子,积极为广大青年民辅警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丰富的机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做青年民辅警的知心人、热心人、引领人;要出点子,对年轻人多关心、多关注、多关爱,多包容、多鼓励、多支持,把年轻同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增强向心力;要结对子,采取“师徒结对”等多种方式,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增强战斗力。


2.团总支要“敲好锣”。

敲锣敲在点子上,才能鼓舞士气有节有奏,保证划桨不乱。团总支要充分发挥党总支联系青年民辅警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凝聚青春力量,关心关爱青年,团干部要继续保持奋斗热情,用你们的青春活力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人,生活上主动了解新警情况,全面担负起指导责任,引领更多青年积极投身公安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更多地引导青年民辅警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规范执法言行,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929.jpg

3.年轻人要“划好浆”。


“众人划桨开大船”,同志们必须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才能保障源源不绝的前进动力。作为公安队伍的年青同志,必须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筑牢忠诚警魂、把准人生方向,不折不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广元公安落地落实;必须爱学习,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实践中提高岗位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必须讲纪律,恪守警规警纪,严防枪、车、酒、赌、娱等问题发生,注重日常细节、强化养成教育,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217160946.jpg

谆谆教诲迎来全体与会人员雷鸣般的掌声,座谈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结束。正如刘飞同志总结的:健蓉书记代表市局党委对年青同志的关心关怀,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年青同志们火热的奋斗激情!并表示一定带领他们找准青春坐标、追逐青春梦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用行动点燃青春梦想,让青春在奋斗中华美绽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1018位访客今日访问546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