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党建业务能力 夯实支部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22

 ——广元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821—25日,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办主任)业务培训班在四川省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办主任)代表104人参加培训。省行政学院培训部副部长倪廷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龚勋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向参训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突出“提升党建业务能力 夯实支部工作基础”主题,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大力加强市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骨干带头作用,提升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础抓支部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培训采取领导干部辅导、专家专题讲授、案例剖析、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聆听了《机关党建工作实务》《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三会一课”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等五个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省发改委等省级机关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务实管用,既有党建业务技能培训,又有党务实战的讲授,既有法规的解读,更有典型经验的交流,学员感到讲得实、听得懂、有用处,必将带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上进,履职尽责当先锋。学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学有所获。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强化了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落实靠支部”的鲜明导向,增强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水平。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实务》《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三会一课”制度建设》等专题讲座,让学员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学习培训前一些似懂非懂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三是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对标新要求,对标先进典型,更加守土尽责,务实重行,开拓创新,特别是要在落实责任、抓实支部、激活党员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机关党建在服务推动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上走在前、作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8316位访客今日访问331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