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政治思想建设

抓实机关党建 建设过硬队伍 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6

 ——市直工委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8月11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作了一堂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中,夏思法同志从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3大背景、3个重大意义、5个鲜明特点和10个关键词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尤其是通过对主题和统揽、经验和成就、蓝图和路径、任务和重点、关键与保障这10个关键词进一步阐明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髓。最后,结合机关党建实际,要求大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作为机关党建的牵头责任部门,必须把党建工作抓好,把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合格,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省第十一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他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始终围绕提升科学化水平着力解决“不规范”问题。要认真对标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尤其是要深入对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广委办〔2017〕37号)文件各项要求逐一抓好落实。二是始终围绕核心任务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要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的“四同”机制,落实好“双汇报”“ 双联系”“ 双约谈”“ 双提升”的“四双”要求,在机关中持续深入开展“三大行动”,有力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动、相得益彰。三是始终围绕“走前头、作表率”要求着力解决工作“一般化”问题。尤其要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模糊认识,要以“党员示范行动”“三争活动”等为载体,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把创先争优作为一种理念、习惯和追求,努力营造“全面创一流、单项争第一”的良好氛围。四是始终围绕工作质效着力解决工作“不落实”问题。尤其是要针对机关党建“重部署轻落实”“有制度不落地”“有要求不落实”和落实不到位、落实变调走样等“落实难”问题,出硬招、钢招在切实解决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会前,还集中观看了《被围猎的权力——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9591位访客今日访问688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