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坛

省委精神传竹坝 群众悉听暖心田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11

 ——市直机关工委深入贫困村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为迅即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传递到基层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共识,7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带领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帮扶的朝天区宣河镇竹坝村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夏思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四川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指明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这“十个指明”都是关乎四川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具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明确的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夏思法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生动实践,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践行新思想、领航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壮丽出征,是一次全省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区域协调发展的大统筹、立体全面的大开放、战略举措的大转型、工作提升的大动员大部署。全会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再梳理、再谋划、再落实,提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打造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等系列战略谋划和重大部署,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夏思法表示,竹坝村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村“三委”、驻村工作队要聚焦市、区委提出的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求,对标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开展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加班加点争一流”精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同时,要立足长远,做好与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基础性工作,着力在加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下真功、出实招、见实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政策的了解。大家深刻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好政策使竹坝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直机关工委的真帮实扶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打基础,促增收,防返贫,抢抓乡村振兴等政策机遇,合力把竹坝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民盟广元市委副秘书长、宣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干部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宣讲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4056位访客今日访问258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