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直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387

         97年峥嵘岁月,97年辉煌历程。6月29日下午,广元市直机关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典型,汇聚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强大正能量,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群面小康、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佘燕同志宣读《中共广元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表彰市直机关“五好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六好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现场领奖的市直机关“五好党员”代表

现场领奖的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现场领奖的市直机关“六好基层党组织”代表

会上,冯安富同志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97年辉煌历程,并代表市委向市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冯安富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市机关党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实现了整体跃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三大发展保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新的成绩。
冯安富同志就治蜀兴川广元实践进入新时代,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定力、勇于担当、激情奋进,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学习先进典型,要在本职工作中奋发作为创先争优。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政治品质,要学习他们遵章守纪、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要学习他们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个人素养,要学习他们勤奋敬业、奋发有为的奉献精神。
二是学习先进典型,要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走前头作表率。要深化大学习,在进一步“学懂”上下功夫。要深化大讨论,在进一步“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化大调研,在进一步“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破解问题、攻克难题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对策建议转化为推动“兴广战略”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各部门单位推动全市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和完成目标任务的新成效,以工作成效检验调研成效。
三是学习先进典型,要在“作风纪律深化年”中锤炼好的作风铁的纪律。要抓好活动再深化。特别要注重把“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与“提能力增激情、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强带动”行动有机融合。要抓好责任再落实。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本部门单位干部的作风纪律管理。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机关在作风纪律上的“灯下黑”问题。要抓好问题再聚焦。要聚焦抓实“六个专项整治”抓好正反两面典型,紧盯党员日常行为,普遍推行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对机关党员落实和遵守作风纪律情况进行量化积分管理,与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绩效奖惩、提拔使用等挂钩。
四是学习先进典型,要在奋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上有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要有新思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要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核心任务,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要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和确保党员干部不出问题这两条基本标准来检验机关党建工作实效。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党建责任制是推动机关党建落实落地的“牛鼻子”。机关工委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是推动机关党建的责任主体,机关党委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主体,机关支部是落实主体。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要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要从“关键少数”“领导机关”抓起。要从“落细落小”抓起。认真落实底线管理办法,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日常党建工作实行“台账制+通报制”管理,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实行定期通报,通报结果纳入党建目标考核。要及时出台《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实施意见》,以标准化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冯安富同志号召,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携手并肩、逐梦前行,奋进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张发鹏等106名优秀党员命名为“五好党员”,对朱福勇等20名优秀干部命名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对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等4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命名为“六好基层党组织”,并予以表彰奖励。市直机关“五好党员”代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案侦大队大队长袁伟、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重点办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明升、市直机关“六好基层党组织”代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先勇和市农业局第六党支部书记曾光荣4位同志先后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9477位访客今日访问447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