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政治思想建设

市直机关工委:“五个一”扎实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大反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5

            3月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要求,落实“五个一”措施,扎实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大反思系列活动,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

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为党员印发了学习资料56份,让党员干部灵活学习时间和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专题宣讲,既派党员干部参加党群口的集中宣讲,又组织集中学习,让党员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2月11日至13日在川的主要行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调研期间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通过集中学和个别学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为开展大讨论大反思“备好课”“充足电”。
组织了一次党性锻炼。3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并及时开展观后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民族信念和国家荣誉;近期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到川北家风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开展了一次专题大讨论。3月30日,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工委支部召开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大反思活动。讨论前,工委支部将讨论方案发到每名党员手中,教育引导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要求进行自我反思,列出发言提纲。讨论会上,6名党员示范引导发言,其余党员踊跃发言,党员们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经历,紧紧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做了什么”“对标差了什么”“下一步整改什么”进行了反思,“荣誉”“信仰”“服务”成了大家共同的话题,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查不足、找问题、说打算。同时,利用闲暇对请假的2名同志“补课”,进一步拧紧思想上的“螺丝”,上紧行动的“发条”,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委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了一次公开承诺。在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大讨论大反思后,庚即组织14名机关党员签订了以坚守政治忠诚、严明纪律规矩、激情担当干事、优质高效做事、秉公用权办事、守规干净履职、密切联系群众、弘扬新风正气、凝神聚力落实、带头表率示范等十条遵循为主要内容的承诺书,公开承诺亮诺,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投入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78131位访客今日访问266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