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压实主体责 推进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未知  点击量:15

 ——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3月9日上午,2016年度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上,随机抽取的市扶贫移民局、市安监局、市人防办等8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先后围绕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其他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同志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和讲话。
 
冯安富同志在点评和讲话中,既充分肯定每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他强调,2016年,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把党建工作作为“三大发展保障”之首,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认识有新提升,履职有新举措,工作有新成效,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压力进一步夯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大,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挥,服务大局成效进一步彰显,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各层级和全领域延伸,促进和保障了全市中心大局。 
冯安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体责任是最大的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尤其是要履实抓班子带队伍责任,切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二是强化服务中心,全力推动市委战略体系落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选好用好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提能力增激情”“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强带动”三大行动,聚焦职能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推动机关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发展环境大优化。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大力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和扩大基层党建11项重点工作成果,大力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强化挺纪在前,始终把牢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坚持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参会的市委党建办、市级单位党建述职牵头实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30余人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1780位访客今日访问622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