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坛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未知  点击量:7

 

——夏思法同志为全市国税系统党务干部上党课

(图为:全市国税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会场)
10月1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受邀为全市国税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上专题党课。夏思法同志从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形势、
找准抓实机关党建着力重点、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图为: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作专题党课)
 
 
 
 
夏思法同志在党课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市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他指出,新形势下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更加重视党的建设和更加重视从严治党。
从严治党具有继承性和创新性、全面性和系统性、严格性和针对性、根本性和长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等特征。从严治党内容上要求“五位一体”、
工作落实上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发展创新上要求“融合五大发展理念”。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当前机关党建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正视机关党建的差距和短板,
有效解决党建氛围不浓、基础不扎实、工作不落实、“两张皮”现象,特色创新品牌不够等党建问题难题。
关于如何找准抓实机关党建着力重点,夏思法同志强调:机关党组织要做到“三个明确”,坚持“六个着力”,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个明确”即:机关党建要明确“走前头做表率”的总体要求,明确“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的职责定位,明确“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一个基本遵循、抓好五大建设”的总体布局。
“六个着力”即:着力压实责任、着力日常经常、着力重点突破、着力助推中心、着力特色创新、着力群众满意。
夏思法同志还就如何当好机关党务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二是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养成严实作风,四是克服不良心态,五是修炼至高境界。
全市国税系统专职党务干部、市国税局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聆听了党课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1168位访客今日访问307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